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民局104.12.17新聞稿深入部落,找尋自己的櫻花樹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

為了迎接明年賞櫻遊客,桃園市政府特地動員當地部落青年,將哈嘎灣到嘎拉賀沿途道路雜草修整及為近600珠櫻花樹施肥、製作樹牌,並於12月18日在復興區光華道路(光華國小入口前300公尺)舉辦「哈嘎灣櫻花故事林道揭牌儀式暨基肥活動」,期望明年能夠讓民眾增加一條櫻花的路線,並找尋到屬於自己的櫻花樹。
近幾年復興區櫻花樹已有三萬多株,北橫公路上每年櫻花季總是開滿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等不同種類的櫻花,綿延全區一百六十五公里;其中復興區光華道路沿線發現許多不為人知的櫻花祕境及景點。
鄭文燦市長表示:「主要因為這裡是部落的聯外道路,所以櫻花樹沒有一般櫻花景點這麼茂密,遊客並不會特地來這裡賞櫻;但這邊的特色就是每一株都長的都很漂亮,大多民眾都是因為嘎拉賀野溪溫泉的緣故才會知道這裡的『櫻花祕境』;希望藉由大力修整沿途櫻花景觀及為櫻花樹編號,使遊客體驗有別於一般賞櫻的匆忙步伐,細細的找尋屬於自己的櫻花樹。」
當日活動主要針對當地部落傳統歷史文化、嘎拉賀野溪溫泉等特色景點介紹及融入櫻花、櫻果的泰雅風味餐品嘗為主軸,並藉由導覽看板及泰雅文化故事看板提升觀光客對於部落的認知及好奇心,進而使觀光客進駐部落,更加深入了解泰雅文化。
明年度還有規劃於櫻花開花季節在華陵里辦公處發放活動集章摺頁(限量300份),只要民眾依摺頁前往特地地方集章,即可獲得泰雅花紋圍巾一條,可以讓你在賞櫻花的同時不畏懼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