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1050512新聞稿-「粒粒珍貴,桃園市媽媽桃開賣了]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新聞稿
適逢溫馨的五月母親節,桃園市媽媽桃在眾人的期待下慢慢的成熟了,今年因天候異常使得媽媽桃的產季時間延後了近半個月,終於在本週開始量產,「媽媽桃」現在已經成為桃園市政府的新品牌,因此市政府特地在今(5/12)天舉辦「桃果。豐收-桃園市媽媽桃行銷記者會」推廣活動,期待接下來的產期能夠有很好的銷售成績。
今年媽媽桃產區受到了年初下雪及連續大雨的影響,使今年媽媽桃產量不如預期;但是在這樣艱難的條件裡,媽媽桃的農民依然沒有怨天尤人,還是毎天到果園內加倍努力的保護好慢慢生長的媽媽桃,加上為了不讓天候的因素影響媽媽桃的品質,不但延聘了專家學者為果農上課,並在4月透過疏果的方式維護媽媽桃的品質。而桃園市政府也配合時令,分別舉辦了2月的桃花季及4月的醃桃趣活動,希望透過民眾的親身參與、媒體的曝光,持續為媽媽桃的銷售增溫,最終可以產出品質優良的媽媽桃。
代表鄭市長出席的副秘書長邱俊明表示:「今年媽媽桃顆顆香甜飽滿,有大家的努力,風味和品質將更勝去年,接下來我們還會安排在521日及22日於臺北市花博農民市集辦理展售活動,市政府將會持續的幫助媽媽桃農民行銷。」
因為今年媽媽桃產期延後,若是想要訂購桃園市媽媽桃的朋友,可以先到桃園市「媽媽桃」臉書粉絲頁上觀看最新訂購訊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