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105.08.18新聞稿-桃原築夢原住民族青年論壇啟動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聯絡人:鍾文憲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686
  •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

桃原築夢原住民族青年論壇啟動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規劃辦理的「第一屆原住民族青年論壇」,18日上午在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舉行,多位來自各大專院校原住民籍學生、社團還有許多對青年發展、公共事務有興趣的青年都前來就原住民族各項事務參與討論,青年學子熱烈的回饋也讓主辦單位在政策規劃有更多的想法。
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表示,桃園市民平均年齡約36歲,是全國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城市,因此青年是桃園市最大的資產,也是最大的活力來源,鄭市長自上任以來,就相當重視桃園市青年的發展,新設青年事務局來協助桃園市青年的發展,而桃園市的工作機會多、居住成本相對較低以及各項友善的政策與措施,更是全國各地原住民族選擇移居最多的地方,截至目前為止,原住民族人口數已達到68,856人,是除了花蓮、台東以外,目前最多原住民居住的城市,因此原民局規劃本次論壇活動,希望喚起原住民族青年對於原住民族事務的關心與重視。
林日龍局長說,本次論壇所規劃的講者名單,都是目前在文化領域或公共事務領域上相當活躍的青年代表,共同的特點是不分族群的齊心推廣原住民族事務。其中第一位講者是卑南族的洪簡廷卉,用他年輕女性的視角,觀看原住民族權利在國際上的發展,試圖挑戰台灣的原住民族權利發展。再者,排灣族的撒可努用它自身的經驗,書寫下關於獵人的文化以及原住民族與山林相互尊重的平衡關係。第三位阿美族的徐仙蕙致力於原住民族政策行銷,藉由許多的方法呈現原住民族政策並且展現多元的可能性。最後則是排灣族的葉雅庭,用他的想法及文化底蘊的實踐,在創新的過程中使得文化得以傳承。
原住民族青年是原住民族未來的希望,更是原住民族權利發展的生力軍,而分享與對話則是築夢的開始,桃園市政府原民局和青年事務局聯手規劃這項青年論壇活動,邀請實際參與原住民族事務的講者和桃園的原住民族青年分享與對話,能夠激發原住民族青年對於原住民族事務的關心並喚起青年對於原住民族權利發展的重視,團結攜手築夢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