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義天幕活動場興建工程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

美麗的復興區,土地面積約有350平方公里,是市境內土地面積最大,占全市三分之一強,復興區作為本市唯一的山地原住民地區,原住民族以泰雅族人居多,為平衡復興區前山後山發展均衡與活動空間,市府自106年初即著手推動辦理復興區境內天幕活動場規劃興建工作,復興區前山天幕活動場已於108年8月落成啟用,位於復興後山的高義地區天幕活動場工程總經費約3,100萬元整,也已於109年度6月完工並已驗收完成,今(109年7月30日)於此辦理落成剪綵活動。
復興區後山含括高義里、三光里、華陵里,高義地區天幕結合復興區後山高義國小校園空間去打造的活動場,結合坡面地形與自然環境融合,配置透明採光罩及天窗等綠能環保設計,響應節能減碳之效。高義地區天幕活動場覆蓋面積約為610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約3,100萬元,活動場內保有高義國小籃球場、跑道及跳遠場,周邊添設造型圍籬,平日做為高義國小教學活動場所,亦可作為後山居民里民之間相互交流的場所,例如集會、族人慶典、特色農產展售、社區活動等等,更能減少天候因素的影響,提供當地優良的休閒場地,活動場所與環山群抱的自然景觀融為一體,使得高義地區天幕活動場成為復興區後山具地方特色的地標。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數已突破7萬6千人口,散居分布於12個都會行政區及1個山地行政區復興區,市長上任後特別重視復興區居民福利,面對復興區原住民族及其他居民與都會區截然不同的考驗與挑戰,同時兼顧復興區的教育文化、衛生福利、工作權保障、住宅發展、原住民族地區建設、水權維護、經濟產業發展、原住民保留地管理利用等面向,市長持續增加復興區各項預算,尤其著重復興區與都會區文化與語言的傳承,以全民參與之理念整合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的能量,共同達成憲政法制保障原住民族權利的目標,並落實多元文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