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就業福音--政府與教會合作幫忙族人找工作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

桃園市政府為促進族人就業,掌握更多就業資源管道,今(12月11日)上午結合教會在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舉辦「O mamatayal原來一教就會--就業福音媒合會暨網路直播活動」,現場舉辦相關就業資源分享、人才招募及福利服務宣導攤位、舞台表演及抽獎活動,讓民眾滿載而歸!
林日龍局長表示,桃園市原住民人口數截至今年11月底,已達7萬9,072人,是六都當中原住民族人口數最多,也是原民勞動力人口第一多的城市,成為原住民族人的第二故鄉。許多族人自他鄉移居桃園,即是希望到桃園好工作、好生活。為使族人了解,政府也有促進就業、提供徵才與 媒合、辦理職業訓練,第一次由原住民族行政局結合教會,以在地號召方式,邀集政府主責就業單位就業職訓服務處、原住民族委員會就業服務專員,以及陪伴族人的各區原服員、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參與擺攤,給予民眾實務面的資源與協助,讓族人掌握珍貴的求職管道。
林局長強調,本次有桃園市政府航空城工程處、憲兵指揮部、開南大學、日月光半導體中壢廠等單位,也提供人才招募訊息,讓族人在活動中擁有就業媒合機會。另,也邀請三位牧師擔任直播主,進行網路直播活動,如同教會傳播福音,讓更多桃園的原住民朋友藉此找到理想工作,開展幸福人生。現場也有邀請專業團族指導合宜的面試儀態、談吐與妝容,讓族人面試再加分,提供族人完整的就業協助,使求職之路更順暢。
教會是眾多族人的信仰中心,今天共計11間教會齊聚一堂,共襄盛舉熱鬧開演,包含樂團、舞蹈、歌唱等精采表演,接續有「風聲古謠樂集」及「魚藤樂團」熱力演出,讓現場民眾在聖誕月中,感受佳節溫馨的氛圍,同時把就業福音,透過教友傳愛,傳到需要的族人。活動現場最高潮的「抽獎」活動,獎項有iphone手機、Switch健身環組、無線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30項大禮,讓得獎者開心何不攏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