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勇往「職」前,「原」夢成真 原民青年就業促進企業參訪桃禧航空城酒店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本市18歲至40歲原住民族青年辦理「111年度原住民族青年就業促進暨職涯探索活動」,特規劃1場次就業工作坊及4場次職業探訪,帶領原民青年實際走進企業內探索職涯及建構職場知識。

原民局甫上任的陳姿伶Amuy Muwakay局長,於12月28日親臨最後一場次桃禧航空城酒店的參訪活動現場,關心原青朋友並表示:學生畢業時遵循所學科系找工作,然而事實上職業可能隨時因身邊人、事、物而改變,不要侷限自己的夢想,本次職業探訪活動即是讓青年勇於走入夢想、踏進職場,認識企業真實面貌,進而發揮無限的可能。同時強調青年要在工作中找到熱忱,深入職場積累經驗,有機會逐步晉升主管,甚至擔任老闆,並祝福本市原住民族青年透過本活動建構出職業夢想藍圖,勇往「職」前,「原」夢成真。

另外,原民局將於112年1月14日下午1時至晚間8時在本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舉辦職涯工作坊,針對「創業大小事,如何從挫折中成長?」、「關關難過關關過!如何在就業期間建立自信心」及「突破框架!發揮你的熱忱吧」等議題進行討論,期望藉由工作坊讓參與青年腦力激盪、碰撞後激發更多的創意,並邀請經驗豐富陳宏恩(凡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張瓅尹(迦勒卓越金屬有限公司總監)及許瑜涵(YWCA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活動企劃人員)等擔任講座,帶領青年從中瞭解自我特質、性向探索,期能找到職涯發展的方向。

凡是本市設籍、就學、就業之18歲至40歲原住民族青年,均歡迎踴躍參與112年1月14日之職涯工作坊,一同激盪新想法、新共識、新夢想,欲瞭解詳情及報名歡迎致電原民局(03-332-2101分機6686)龎小姐。